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祁木香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8 23:52
[摘要]芽头繁殖:上冻前或初春栽都可,但以上冻前栽植为好,不但产量高,又能避免冬季贮秧的麻烦。每亩用种秧条75~100千克。选好地后,施足基肥,深翻整地,做畦。涸灌后将木香秧按芽头大小,纵切成苦干块,每块必须有侧芽1~2个。并注意将其主芽挖掉,以防抽苔,

    芽头繁殖:上冻前或初春栽都可,但以上冻前栽植为好,不但产量高,又能避免冬季贮秧的麻烦。每亩用种秧条75~100千克。选好地后,施足基肥,深翻整地,做畦。涸灌后将木香秧按芽头大小,纵切成苦干块,每块必须有侧芽1~2个。并注意将其主芽挖掉,以防抽苔,影响产量和质量。切秧后晾半天再栽,以使伤口愈合,避免烂秧。栽时按行距40~50厘米、穴距40厘米挖穴,每穴放种秧1块,切口向下(经验证明切口向下比切口向上出芽壮,生根快)。覆土3厘米,整平浇水。上冻前栽种的只长根不出苗,翌春出苗。春栽方法与冬前栽同,只是先发芽后长根。

    育苗移栽:清明至谷雨节,按行距20厘米左右划沟,将种子均匀播下,覆土,以盖严种子为度,出苗前保持畦面湿润。苗高5厘米左右时,间去拥挤苗。秋后或翌年清明节前后,如有抽苔,即应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