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如何播种繁殖仙客来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8 23:55
[摘要]问:仙客来如何播种繁殖? 答:仙客来多用播种法繁殖,可以在秋天开始播种,播种前先以开水浸泡土壤,简单消毒,同时将种子用温水 浸泡24小时,以促进发芽。用浅盆或木箱,装入播种介质,浇透水,以1厘米×1厘米的行株距点播,然后覆土0.5厘米左右。上覆一层

image


        问:仙客来如何播种繁殖?
  答:仙客来多用播种法繁殖,可以在秋天开始播种,播种前先以开水浸泡土壤,简单消毒,同时将种子用温水 浸泡24小时,以促进发芽。用浅盆或木箱,装入播种介质,浇透水,以1厘米×1厘米的行株距点播,然后覆土0.5厘米左右。上覆一层玻璃或塑料膜,放在阴 凉处,以浸盆法浇水,保持盆土的湿润。发芽生根后,去除覆盖物,逐渐接受日照。当幼苗长出2-3片真叶后,即可分别定植于小盆内。
  问:哪些花卉不宜向植株喷水?
  答:大岩桐、蟆叶秋海棠、蒲包花、非洲紫罗兰、紫鹅绒等花卉的叶面上生有密集的绒毛,落上水珠后不易蒸发,常易引起叶片腐坏或叶斑。
  仙客来的叶芽和花芽、非洲菊叶丛中的花芽都怕水湿,遇水湿过久易腐烂,因此也不宜向上喷水。
  君子兰叶丛中央的假鳞茎,也怕淋水,尤其在孕蕾期,遇水湿会影响出剑,导致花序腐烂。花卉开花时,水直接喷浇在花朵上容易引起花朵腐烂,同时也会影响受精,降低结果率。
  此外,石榴、海棠、紫薇、倒挂金钟等盆花,如在叶上喷水,也会导致枝叶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