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的基本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8 23:55
[摘要]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在室内春夏秋季均可进行。

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的基本方法

  仙人掌不仅可以作为嫁接蟹爪兰的砧木,也可以用仙人掌嫁接令箭,用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最好是选专门用来做砧木单养的一年生单片仙人掌,长约12至20cm左右,肉质薄厚适中,令箭接穗应选当年生的嫩枝条,长约8~10cm,选择带有顶尖的部分最理想,成活率也最高。

  仙人掌嫁接令箭的嫁接时间最好在春末夏初或夏末秋初,但以春末夏初最好,因为这时正是仙人掌和令箭荷花的生长旺季,温度也适宜,接穗和砧木能较好的亲合,不易腐烂,极易成活。

  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在室内春夏秋季均可进行。

  嫁接选材:砧木高40厘米,是仙人掌的第二节,插穗长10厘米至15厘米。

仙人掌嫁接令箭荷花的基本方法

  嫁接方法:

  ①砧木上端削成平面,在平面处再切两至三个2厘米深的切口。

  ②插穗两面削成与裂口相适应的楔形状。

  ③将不同花色的插穗,插入砧木裂口中。

  ④接合部用牙签横插固定,愈合后抽出牙签。

  实践表明,嫁接的令箭荷花,第一年为生长期,有少量花开;第二年为多花期;三年后为繁花期。以吊篮或支架式放置,茎片青绿,花朵艳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