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红桑繁殖栽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8 23:57
[摘要]红桑在南方地区常作庭院、公园中的绿篱和观叶灌木,可配置在灌木丛中点缀色彩;长江流域以盆栽作室内观赏。其变种有金边红桑。 红桑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怕干旱。以向阳、土壤肥沃的潮湿畲地种植为宜。 红桑从春季到秋季都可栽培,在气温适宜,日照较长的春季

image


        红桑在南方地区常作庭院、公园中的绿篱和观叶灌木,可配置在灌木丛中点缀色彩;长江流域以盆栽作室内观赏。其变种有金边红桑。
  红桑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怕干旱。以向阳、土壤肥沃的潮湿畲地种植为宜。
  红桑从春季到秋季都可栽培,在气温适宜,日照较长的春季栽培,抽薹迟,品质柔嫩,产量高。根据市场需求,也可在保护地中栽培,实现周年生产。
  1.整地施肥
  红桑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偏碱性土壤生长良好;它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在排水不良的田块生长较差。应选择地势平坦,排灌方便,杂草少的地块,做平畦。铁苋菜的种子细小,所以整地时必须精细,做到地平、土细,以利出苗。由于红桑喜肥,整地前要每667m2施腐熟人粪尿1500kg,然后做垄或畦。播种量因播种期而不同,播种期越早,用种量越多,早春播种量4~5kg/667m2,播种方法可撒播或条播。播后覆土0.5~1cm。
  2.追肥浇水
  早春播种时出苗较晚,需7~12天出苗。当幼苗长到2片真叶时,可在3―5叶期进行第1次追肥,每667m2追尿素10kg;12天后进行第2次追肥,第1次采收后进行第3次追肥,以后每采收1次,追1次肥,每次追肥均施以氮肥为主的稀薄液肥,若施速效氮肥,可结合浇水进行。春播应少浇水。
  3.中耕、整枝
  红桑幼苗生长期间要及时中耕除草,以免草荒影响铁苋菜苗生长。铁苋菜多次采收的还要整枝,即当主枝采收后,可在主枝基部留2~3节,促进侧枝萌发,以达到提高产量的作用。
        4.病虫害防治
  红桑抗病性较强,主要病害是白锈病,可用粉锈宁或代森猛锌防治。虫害是蚜虫,可用吡虫啉或避蚜雾喷雾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