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桔梗繁殖技术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种子繁殖:生长期2年 冬播春播均可,冬播于11月至次年1月,春播于三四月,以冬播为好,一般采用撒播。播时将种子用潮细沙土拌匀撒于畦面上,用扫帚轻扫一遍,以不见种子为度,稍作震压。翌年春出苗早齐。春播要使出苗整齐,必须进行种子处理(将种子置于30℃

  种子繁殖:生长期2年

  冬播春播均可,冬播于11月至次年1月,春播于三四月,以冬播为好,一般采用撒播。播时将种子用潮细沙土拌匀撒于畦面上,用扫帚轻扫一遍,以不见种子为度,稍作震压。翌年春出苗早齐。春播要使出苗整齐,必须进行种子处理(将种子置于30℃温水中浸泡8小时,捞出用湿布包裹,放在25℃至30℃处,盖湿麻片催芽,每天用温水冲滤一次,5天种子萌动即可播种),播后盖草保湿亦可。播种方法同冬播,保持土壤湿润,15天左右出苗。亩用种量2.5公斤。

  育苗移栽:生长期1年

  育苗  选择排水良好的田块,土地要精耕细作,施足底肥,最好深翻50厘米以上,整好畦面,以利干旱时喷灌水用,而后将桔梗种子拌好细土均匀的撒播,上面稍作震压,覆盖杂草,保持土壤湿润,12天即可出苗,齐苗后选雨天除去覆盖物以利幼苗生长。

  移栽  生长期1年。于当年秋冬季至翌年春季萌芽前移栽,选择1年生直条桔梗苗,按大小分级,分别栽植。栽植时,在整好的栽植地上,按行距20厘米开深25厘米的沟,然后将桔梗苗呈75°角斜插沟内,按株距6厘米至8厘米,覆土压实,覆土略高于苗头3厘米。 作者:依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