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卉“食”醋好处多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16
[摘要]食醋含有1%-5%的醋酸,及甘油醛、乳酸、糖类和无机盐等。这些物质喷在花卉叶面上,可被直接吸收利用,使叶绿素含量迅速增加,提高光合效率。食醋对花卉的主要作用是: 一、促进花卉植株生长 用300倍食醋溶液,在花花孕蕾前前喷洒全株,每隔15天喷

        食醋含有1%-5%的醋酸,及甘油醛、乳酸、糖类和无机盐等。这些物质喷在花卉叶面上,可被直接吸收利用,使叶绿素含量迅速增加,提高光合效率。食醋对花卉的主要作用是:    

        一、促进花卉植株生长 用300倍食醋溶液,在花花孕蕾前前喷洒全株,每隔15天喷1次,可使茶花叶片增大0.2-0.4厘米,花量增加8%,分枝增加20%。同时,用150-200倍的食醋溶液浇灌花木,可克服因盆土ph值偏碱引起的生理病害。    

        二、增强花卉的抗病能力 月季白粉病,杜鹃黑斑病,玫瑰、牡丹烟霉病等,一经发现,用150倍食醋液喷洒3次,可得到有效控制。此外,花卉霜霉病、叶斑病等,喷洒食醋也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三、治疗花卉黄化病 许多花卉如茶花、杜鹃以及观叶植物,往往因缺铁、盆土ph值偏碱引起生理病害而造成叶片发黄,喷洒食醋溶液可使这种情况改善。     

        花贲喷洒食用醋要注意两点:一是用的醋液必须是食用醋,忌用化学工业用醋及腐败变质的食醋;二是浓度必须严格掌握,不得随意加大;三是在早晨或傍晚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