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火剑凤梨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27
[摘要]火剑凤梨又名虎纹凤梨,原产南美圭亚那。喜温热、湿度高而排水良好的环境,怕干燥,需明亮的光照,才能开花,但中午过强阳光又需遮阴,土壤以腐叶土与沙各半为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10℃。 繁殖:常用分株繁殖。将母株两侧的蘖芽培养成小植株,切割下来直接栽
             火剑凤梨又名虎纹凤梨,原产南美圭亚那。喜温热、湿度高而排水良好的环境,怕干燥,需明亮的光照,才能开花,但中午过强阳光又需遮阴,土壤以腐叶土与沙各半为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10℃。
繁殖:常用分株繁殖。将母株两侧的蘖芽培养成小植株,切割下来直接栽于泥炭土或腐叶土中,保持湿润,待根系较多时,再浇水施肥。
        
        栽培:生长期浇水适量,盆土不宜过湿,经常向叶面喷水。在莲座状叶筒中要灌水,切忌干燥。冬季少浇水,盆土保持不干即行。生长期每月施肥1次。每隔2-3年于春季换盆1次。
病虫害:主要有叶斑病和褐斑病。可每隔半月喷洒1次100倍波尔多液,喷2-3次,也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防治。
        
        应用:火剑凤梨叶片深绿,并带紫黑色横斑纹,十分美丽。苞片鲜红色,内开黄色小花,终年不断。火剑凤梨是国际上十分盛行的室内观赏植物,也是切花的理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