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大丽花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1:16
[摘要]大丽花的繁殖: 1.分根繁殖于秋季初霜后枝叶枯萎时,由茎秆基部10厘米以上处剪去茎叶,然后将根掘出晾晒1天至2天,去土埋藏于沙土中,置5℃至7℃的室内贮藏。于春季萌芽前,取出贮藏的块根,在块根的根茎处分割,分割的每块根上必须带有芽眼,确保分株成功

大丽花的繁殖:

1.分根繁殖于秋季初霜后枝叶枯萎时,由茎秆基部10厘米以上处剪去茎叶,然后将根掘出晾晒1天至2天,去土埋藏于沙土中,置5℃至7℃的室内贮藏。于春季萌芽前,取出贮藏的块根,在块根的根茎处分割,分割的每块根上必须带有芽眼,确保分株成功。可先将块根浅埋沙中,露出根茎,置于温室催芽(白天保持18℃至20℃,夜间保持15℃至16℃),待新芽萌动已能明显看出时进行分割,每株可留1个至2个新芽,分割的切口处涂抹草木灰加以防腐,然后再进行栽植。 

  2.扦插繁殖通常在3月至5月进行。基质可选用清洁的细沙,也可用壤土。对扦插基质总的要求是通气排水好,基质厚约10厘米。在早春,可取块根根茎的不定芽作插穗。扦插时,用竹签扎孔,然后插入插穗,深约为其长度的1/3。插后浇透水,以后则保持床土适当湿度,要避免水分过多,以免造成腐烂及影响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