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月季花繁殖新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1:22
[摘要]月季花品种繁多,一年四季开花,花色极为丰富,红如涂朱、白似素玉、黄若绵缎、紫犹宝石,色泽鲜艳,异彩纷呈,是众多花卉无可相比的。 月季繁殖使用水插法,成活率非常高。现将月季水插法繁殖方法介绍给喜欢月季花的朋友们,供参考。 月季花谢后,剪去残花

            月季花品种繁多,一年四季开花,花色极为丰富,红如涂朱、白似素玉、黄若绵缎、紫犹宝石,色泽鲜艳,异彩纷呈,是众多花卉无可相比的。

        月季繁殖使用水插法,成活率非常高。现将月季水插法繁殖方法介绍给喜欢月季花的朋友们,供参考。

        月季花谢后,剪去残花,让花枝生长数日,待花枝上第一腋芽长粗壮些,积聚养分,然后剪下3个节的插条,将底层的叶柄去掉,用锋利的刀片把底层芽被面削成斜面,立即插入已准备好的装满清洁水的瓶中,插条可插入水中1/3。为减少叶片的水分蒸发,可剪去部分叶片。在避光的情况下,切口易长出新根,故要采用棕色瓶子。如无棕色的,可在瓶外包上一层黑塑料薄膜。插瓶放在朝南的窗台上,不可直接晒太阳。

        气温较高时,可每周换水一次。温度在15-25℃时只需20天左右即可长根,幼根长到1-2厘米长,便可移栽在盆中。因幼根在水中生长,为使其适应环境,开始移栽时每天浇水一次,以后逐渐减少。遮荫一周后,可早晚见阳光,即可成活。

        水插法的优点是:方法简单,成活率高,不受时间限制,花谢后就可剪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