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怎样防治芒果梢枯流胶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1-14 12:46
[摘要]中国花木网01月11日资讯: 本站编辑人员从互联网获悉 芒果梢枯流胶病主要危害枝梢、主干,引起枯干,但它也可危害幼苗及果实。幼苗受害多从芽接点或伤口处出现黑褐色坏死斑,很快向上下发展,造成接穗坏死。主干或枝梢受害,皮层坏死呈现溃疡症状,病部流出

        中国花木网01月11日资讯:本站编辑人员从互联网获悉    芒果梢枯流胶病主要危害枝梢、主干,引起枯干,但它也可危害幼苗及果实。幼苗受害多从芽接点或伤口处出现黑褐色坏死斑,很快向上下发展,造成接穗坏死。主干或枝梢受害,皮层坏死呈现溃疡症状,病部流出初为白色后为褐色树胶,病部以上枝梢枯萎,上生黑色小粒点,枯死枝条上的叶褐色,向上翻卷,易落,果实也干缩,一般不脱落。病部下面有时会抽出新枝条,但长势差,叶片褪色。
  
        花梗受害产生纵向裂缝,病斑扩展到幼果可使幼果脱落。成熟果受害,在软熟期表现症状,初在果蒂出现水状软斑,后扩展成灰褐色大斑,并渗出粘稠汁液,其内果呈褐色软腐
 
  防治方法:(1)栽培过中要防止机械损伤和天牛危害。(2)从健壮母树上取芽条,嫁接刀要用75%酒精消毒,芽接苗血种植在空气流通的干燥处,特别要保持接口部位干燥,芽接成活解绑后要注意通风。(3)结合整形修剪,剪除病枝梢。剪时要从病部以下20-30厘米处剪除;主干上的病斑,要用快刀将病部割除,割至见健康组织,然后将伤口涂上波尔多浆,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200倍液混牛粪。(4)花期可喷3%氧氯化铜悬浮液。幼果期(直径约l厘米)喷0.6%等量式波尔多液,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l0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一般10-15天1次,共喷3次。
(来源:互联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