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珍稀果树----矮晚柚

来源:那花园
】 2005-11-19 00:00
[摘要]矮晚柚是四川遂宁市名优果树研究所所长彭永红从晚白柚中选育出的芽变新品种,1999年在广东梅县、2001年在四川安岳连续两次荣获全国优质柚类金杯奖和优质柚证书。 矮晚柚果形美观,一般果重为2--2.5kg,最大果重可达3.9kg。子少、肉质脆嫩、多汁化渣、甜酸

矮晚柚是四川遂宁市名优果树研究所所长彭永红从晚白柚中选育出的芽变新品种,1999年在广东梅县、2001年在四川安岳连续两次荣获全国优质柚类“金杯奖和优质柚证书”。 矮晚柚果形美观,一般果重为2--2.5kg,最大果重可达3.9kg。子少、肉质脆嫩、多汁化渣、甜酸适度、无苦麻味,果实充分成熟后果肉略带黄色有浓郁的芳香气。

矮晚柚树冠矮小紧凑,栽植第3年树高不到1m即开始结果,4年投产,自花授粉,坐果率高,丰产稳产,盛产期产果11.25万--15万kg/公顷,每株树可结果70--80个果实。 矮晚柚用酸柚砧嫁接,树冠矮小紧凑,4月底至5月上旬开花,果实成熟期为翌年1--2月,即春节前成熟,反季节销售,经济效益很高。它适应性、抗逆性强,特别适应微酸性土壤。试种表明:无论是种在平地肥沃土壤,还是种在山尖瘠薄土壤,均能获得高产。

在海拔800m以内,年均温15.5℃以上,最低温不低于-5℃,年日照1000h以上,年积温4800℃以上的微酸微碱性土壤均适宜种植,矮晚柚一年四季均可栽植,但栽植的最佳时期以春、秋两季为宜。 矮晚柚以其结果早、品质优、成熟晚、反季节销售的独特优点,引起了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印度等国客商的浓厚兴趣。

2001年8月,彭永红所长应邀参加了“中国首届新农村经济发展论坛”会,并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矮晚柚的优良特性,代表们高度赞扬矮晚柚是中国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的高效农业品种,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出口创汇的好产品。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