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假花色彩更夺目 以假乱真成新宠

来源:那花园
】 2005-02-02 00:00
[摘要]这两天年味越来越浓,天津市花卉市场也越来越火。昨日,记者在本市多家花卉市场采访发现,今春假花卖得格外火,绢花更受消费者青睐。 尽管天寒地冻、北风呼啸,但在宝鸡道花鸟鱼虫市

        这两天年味越来越浓,天津市花卉市场也越来越火。昨日,记者在本市多家花卉市场采访发现,今春假花卖得格外火,绢花更受消费者青睐。 尽管天寒地冻、北风呼啸,但在宝鸡道花鸟鱼虫市场、水上村花卉市场、登发装饰城花卉市场等多个市场内,一品红、仙客来、蝴蝶兰、大花蕙兰等鲜花争妍斗奇;发财树、平安树等绿色植物洋溢着浓浓春色。

        不过,记者发现购买假花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青睐绢花的市民更多。在假花的集中售卖区域,沙漠玫瑰等绢花以假乱真,如果不是用手触摸根本无法分辨。五颜六色的假花夺人二目,其观赏效果甚至超过真花。记者注意到,购买绢花的多为年轻人,一位顾客说:“真花虽然好看但不中用,往往年还没过完就枯萎了。我觉得绢花常开不败,装饰居室的效果要比真花好,还不用浇水、施肥,又省力气。”摊主告诉记者,今年主打的绢花是秋牡丹、秋郁金香、百合等。据了解,一盆真百合价格在百元左右,而同样大小、花色的绢花只需要30多元,价格相差很大。摊主们认为,之所以出现假花畅销的局面主要是价格的原因,而绢花能长期保持艳丽也是它受市民推崇的因素。

(来源:每日新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