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阿子营百合种出名堂 冬季百合喜获丰收

来源:那花园
】 2005-01-25 00:00
[摘要]近日来昆明市嵩明县阿子营乡的花农们很忙。花棚中的百合已经含苞待放,采花、包装、运输令人一刻不得清闲,然而平均每扎80元以上的花价却将笑容深深地印在了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 在经历了去年夏季百合跌价的痛苦之后,阿子营的花农意识到,没有顺畅的销售渠

        近日来昆明市嵩明县阿子营乡的花农们很忙。花棚中的百合已经含苞待放,采花、包装、运输令人一刻不得清闲,然而平均每扎80元以上的花价却将笑容深深地印在了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 在经历了去年夏季百合跌价的痛苦之后,阿子营的花农意识到,没有顺畅的销售渠道盲目扩充面积是行不通的,于是,他们把目光瞄准了花卉反季节生产,冬季百合种植在这里悄然兴起。

        阿子营乡甸头村委会总支书记苏术琪是该乡花卉种植的带头人之一,目前他家种植的百合达到了60亩。他说:“我从1997 年开始种百合,8年间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使我的市场意识增强了。去年我们这里的夏季百合供大于求,价格也不尽人意,我觉得生产也应该根据市场走,于是投资了15万元,建成了一个1000平方米的钢架温室大棚。当时不少人对我的做法不理解,但现在我的花达到A级的可以卖到110元一扎,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照这样下去,我投入修建大棚的资金今年就可以收回。”而在阿子营乡,像苏术琪这样种植冬季百合的花农还有很多,全乡种植面积约在50亩左右。

        在玉溪市元江县,同样活跃着一批阿子营花农的身影。阿子营花卉协会的副会长易加洪告诉记者,阿子营的气候最适宜种植夏季百合,如果要想种植冬季百合则必须修建温室,对花农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而元江县素有天然温室之称,非常适合冬季百合生产,于是一些花农便将目光转向了这里。目前在元江县租地种植冬季百合的阿子营花农已有17户,租地面积达300亩。 易加洪说:“这回阿子营的百合不愁销了。这批阿子营花农种植的冬季百合从去年11月底开始上市,将会持续到情人节后,估计一共可以达到300万支。除了花农自己销售外,还有不少是花农与企业联合,由企业搭建销售平台。这是因为阿子营百合的种植技术日益提高,品牌已经树立,无论是在阿子营还是在元江,品质都有保证。”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