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大花芙蓉葵养殖方法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2-07-31 21:52
[摘要]大花芙蓉葵(Hibiscusgrandifiorus)又名大花秋葵、草芙蓉,锦葵科木槿属多年生草木。是由原产美国东部的芙蓉葵和同属种杂交改良而成的,花径达20~30厘米,花色丰富、鲜艳,花期较长,一般可从7月开至10月,为夏秋花卉,多应用于背景植材。 大花芙蓉葵春季播
大花芙蓉葵(Hibiscusgrandifiorus)又名大花秋葵、草芙蓉,锦葵科木槿属多年生草木。是由原产美国东部的芙蓉葵和同属种杂交改良而成的,花径达20~30厘米,花色丰富、鲜艳,花期较长,一般可从7月开至10月,为夏秋花卉,多应用于背景植材。    
大花芙蓉葵春季播前用浸水法浸种,待种子膨大快露芽时播种,苗床要施足底肥。播种后可加盖塑料薄膜以保温保湿,有利于种子的萌发。第一片真叶展开后逐渐撤掉覆盖物,并去弱留强,适当间苗。当第二片真叶展开后,分苗定植。注意每7~10天追施稀薄液肥,保持土壤湿润。盆栽介质以草炭、蛭石为主,可添加少量园土、河砂。pH值6.0~6.5。    
对分生的植株先断根缓苗,再一步到位定植,初期可遮荫,待其生长稳定后逐渐恢复全光照。    
选择当年生健壮饱满的枝条,截成10~15厘米长的接穗,保留上部3~5片叶或半叶,在配制良好的苗床上扦插,插入1/3~1/2,之后喷雾保持土壤湿润。适当遮荫,促使发芽生根。待2~3片新叶长出后可施稀薄液肥,疏除杂草。最后移栽定植到位,采取正常的肥水管理。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