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金玉满堂的资料--金玉满堂知识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2-07-31 21:56
[摘要]金玉满堂的资料--金玉满堂知识大全学名:大罗伞 Ardisia quinquegona Bl. 科属:紫金牛科紫金牛属 别名: 朱砂根 铁凉伞 铁雨
金玉满堂的资料--金玉满堂知识大全学名:大罗伞 Ardisia quinquegona Bl.  
科属:紫金牛科紫金牛属  
别名: 朱砂根 铁凉伞 铁雨伞  
植物类别: 常绿小灌木  
金玉满堂的形态特征:  
紫金牛科紫金牛属灌木植物,高0.8-1.5米、极少达6米。叶片坚纸质或略厚,椭圆状或长圆状披针形,稀倒披针形,顶端长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长10-17厘米,宽1.5-3.5厘米,近全缘或具边缘反卷的疏突尖锯齿,齿边具边缘腺点,两面无毛。复伞房状伞形花序,无毛,著生于顶端下弯的侧生特殊花枝尾瑞;花瓣白色或带紫色,长6-7毫米,卵形,项瑞急尖,具腺点,里面近基部具乳头状突起。果球形,直径约9毫米,深红色,腺点不明显。  
生境分布产于海拔430-1500米的山谷、山坡林下及阴湿的地方。分布于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
树高20~90cm,根肥壮,叶革质,长6~10cm,宽2~5cm,叶缘反卷;夏季开花结果,花排成伞形,花白色或淡红色,果穗下垂,果实球形,直径约为8mm,未成熟时果为淡绿色,成熟时呈现鲜红色。该树常年挂果,其花、叶、果都具观赏价值。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