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四季应对及奇妙培养方法(2)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2 09:12
[摘要]本文导航: 第1页: 了解多肉植物 第2页: 多肉植物养护:四季应对方法 第3页: 多肉植物奇妙的培养方法 3 一年四季如何应对,多肉植物与季节。 Spring春(3~5月) 一年当中,大多数的多肉种类开始进入成长期。气温

本文导航:
第1页:了解多肉植物 第2页:多肉植物养护:四季应对方法
第3页:多肉植物奇妙的培养方法  

  3 一年四季如何应对,多肉植物与季节。

  Spring春(3~5月)

  一年当中,大多数的多肉种类开始进入成长期。气温慢慢上升,植物的根部也开始活跃得生长了,这个时候花盆里的水会干得比较快,需要浇水了。

  这时可移出室内,在有风有日光的室外环境下照照。但是,春天的时候日夜温差很大,一不小心,可能会被太强烈的太阳灼伤。请选择多云时、先用报纸盖在表面,等习惯了阳光之后可以揭去。在夜里,还是要收回室内。

  Summer夏(6~8月)

  夏天对于多肉植物来说是很辛苦的日子。这个时期、由于湿度很高,仅靠着空气中的水份也可存活。不直接给水。但较小的多肉植物,本身水份没有储蓄很多,很难挺过夏季3个月。如果看到叶片已变瘦并有枯萎迹象,最好挑选在凉爽的夜晚给他浇水。

  放置在室内的情况下,记得要通风。千万不要放在封闭的室内。可以开开空调,但请不要放在风口,会给植物带来压力。

  Autumn秋(9~11月)

  这是个给经历了炎夏的多肉植物恢复元气的最佳时光。随着慢慢变凉的天气,红叶多肉们开始变红了。那些在夏天严格控制水量的品种由于秋天的浇水,开始变得饱满而精神,是再一次生长的好机会。那些避免暴晒儿放在荫处的多肉植物可以移出来晒晒了,很弱的光照是不能使叶子变红的噢。

  Winter冬(12~2月)

  其实多肉植物可以很简单得过冬噢。由于温度的下降,要减少浇水,避免多肉们被冻坏。和夏天一样控制水份,尤其是对于特别太耐寒的品种,请完全不要浇水。不耐寒的品种的叶子会掉落完全停止生长。看到这个情况千万不能浇水,一定要耐心得等到春天开始发芽。冬天需放在室内,白天可移至窗边让他得到光照。不过就算是在室内,窗附近也会和外面一样冷,所以在晚上要记得收进房间里。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养护常见问题解答

  季节光照都重要 多肉植物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