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八种常见的多肉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13:24
[摘要]对有追求的Office小姐和先生们而言,拥有一张生机勃勃的办公桌和维持个人魅力是同等重要的两件办公室大事件。

 

  对有追求的Office小姐和先生们而言,拥有一张生机勃勃的办公桌和维持个人魅力是同等重要的两件办公室大事件。至于要在桌子上摆点什么,你一定不能错过的是多肉植物。它们长相憨厚可爱,容易生存,可是一个植物生存也不介意和其他的植物共挤一盆,更令人欣慰的是,它甚至都不要求你有一只花盆,茶杯、花瓶、饭碗,甚至一只便当盒都能成为它的乐土。

  姬秋丽 景天科风车草属

  学名:Graptopetalum mendozae

  小巧的莲座簇拥着,在阳光下看姬秋丽的叶子好像撒了金粉一样闪烁,像极了颗颗粉红小钻石。但如果在高温且日照充足的情况下,姬秋丽会慢慢退去粉红色而变成绿色,所以大家如果看到绿色的小钻石不要不认识噢。

  姬玉露 十二卷属

  学名:Haworthia cooperi var. pilifera

  质地通透的叶子让她有了“沙漠水晶”这样的美丽名字。日文名叫“雫石”,“雫”就是水滴的意思,好生动啊。姬玉露管理十分简单,室内的散射自然光即可满足需要。在炎热的夏季会进入休眠期,秋天才恢复旺盛生长,所以夏季不宜过多浇水。

  铭月 景天属

  学名:Sedum nussbaumerianum

  铭月有着多肉家族中极为少见的明黄色调,这一点足以让她在各色多肉组合中脱颖而出。更有意思的是,不同的养护条件能够培养出颜色完全不同的铭月,实在是很能满足主人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栽培繁殖简便,很适合初学者。

  茜牡丹 石莲花属

  学名:Echeveria atropurpurea

  叶子通年都保持着红颜色,这正是茜牡丹的魅力。耐寒品种,冬天3度以下才开始进入休眠。给足日照的话,颜色会变得更加漂亮鲜艳。

  熊童子锦 银波锦属

  学名: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这个小家伙盖着一层白绒毛,很像小熊掌,所以才叫“熊童子”。“锦”则是对其表面斑纹色泽的一种描述。熊童子的株型不大,但是分枝很多,毛茸茸的一团憨态可掬。和大部分多肉植物一样,熊童子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不耐潮湿寒冷。

  雪莲 石莲花属

  学名:Echeveria lauii

  这名字多有仙气儿!事实也是如此,她的叶片表面覆盖着雪青色的粉末,浑然一副冰清玉洁的姿态。雪莲生长比较慢,冬季低于5℃则进入休眠,这一阶段可以基本停止浇水。生长期浇水也需要非常注意,因为水滴如果弄到叶片上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野玫瑰之精 石莲花属

  学名:Echeveria mexensis

  莲座型的多肉植物,叶片表面覆盖着白粉,好像细腻的瓷器一般。蜜粉色的花儿是她的最大特色,不过在适当的日照条件下,叶尖也会带上一抹美丽的红色,非常讨人喜欢。

  小球玫瑰 景天属

  学名:Sedum spurium

  比起妖精系的玫瑰,小球玫瑰有着更加精致纤巧的外形。她的耐寒和耐旱性非常好,并具有很强的覆盖能力,在半阴潮湿的环境下也能生长。气温降低后,叶色反而会更鲜艳,红彤彤的一片非常讨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