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太空花卉蔬果明年集体亮相

来源:那花园
】 2007-07-17 09:42
[摘要]航天热在申城不断延续。上海国际花卉节总指挥陆月星今天上午9时30分向本报独家透露,用搭载神舟号飞天的花卉、蔬果种子栽培的太空花卉、蔬菜、瓜果将集体亮相明年4月举行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 据专家介绍,搭载神舟号和返回式卫星的一批植物种子,是我国
  航天热在申城不断延续。上海国际花卉节总指挥陆月星今天上午9时30分向本报独家透露,用搭载神舟号飞天的花卉、蔬果种子栽培的太空花卉、蔬菜、瓜果将集体亮相明年4月举行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

  据专家介绍,搭载神舟号和返回式卫星的一批植物种子,是我国航天事业的“身先士卒”者,而植物种子在航天过程中受到太空重力和射线的作用,基因会发生变异,用太空种子进行栽培的太空花卉、蔬菜、瓜果具有颜色艳丽且多变、果型硕大而健壮、抗病虫害能力特别强的特点,具有很大的观赏性和实用价值,番茄、南瓜等太空蔬果营养价值要比普通的高出2倍多。

  目前,花卉节组委会已收集到一批太空花卉、蔬果种子,包括花型硕大的太空荷花、铅笔长的太空一串红、极耐旱的太空沙棘、黄色的太空番茄、乳色的太空南瓜、咖啡色太空茄瓜、金色的太空菜椒等等。

  为了让赏花人得到更直观的感受,花卉节组委会还将设立“比照区”,一边是太空花卉、蔬果,另一边是同品种常规花卉、蔬果,从而让赏花人更好地领略太空花卉、蔬果的神奇。

  据悉,上海国际花卉节组委会除因地制宜在长征镇太空番茄园采购外,已派出专人远赴甘肃天水、广东中山等地寻觅,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到更多的太空花卉、蔬果,使得明年国际花卉节的太空专馆出现太空花卉、蔬果“全家福”。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