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创意:花卉力量

来源:那花园
】 2007-07-17 09:42
[摘要]目前在很多楼盘的样板间里,你都可以见到一些独特的“花艺”。这种花艺,往往藉由自己的颜色和形体,与周遭的环境发生某种微妙的关系,是设计意念在空间的体现。比如记者近日见到的一款花艺,用枝条、麻绳、铁丝绑扎成半透明的圆形顶棚,有点像中国古代人家
    目前在很多楼盘的样板间里,你都可以见到一些独特的“花艺”。这种花艺,往往藉由自己的颜色和形体,与周遭的环境发生某种微妙的关系,是设计意念在空间的体现。比如记者近日见到的一款花艺,用枝条、麻绳、铁丝绑扎成半透明的圆形顶棚,有点像中国古代人家的镂窗。在“窗”上喷出洁白的花朵。“窗”用一束插在瓶中的绿花茎托起在半空,呈现悬浮状,很有意境。这样复杂的花艺,如果没有一定的技术无法实现,但目前广州市面上开始出现这样的花艺产品,你可购置一二,美化你的家居。但是要注意选择花艺也讲究潮流,如今,醒目的大花束不是很流行,德国派建筑型的花艺摆设才是时髦。

    在闲暇的时候,你也可以自己动手用植物做一些艺术性的摆设。记者推荐一款“静物画”,可以作为餐桌上的中心装饰品。具体做法是先在一个漂亮的碗或者盘子里码放些水果,如葡萄、杨桃、切片木瓜等等,之后选择两三片漂亮的绿色植物的大叶子,修剪掉褪色的叶子边缘,洗净后插在碗中央,让其随意地浮在果碗边缘,很有自然气息。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