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花卉邮票 >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三)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6 21:40
[摘要]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的花卉邮票。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越南下龙湾的植物花卉

  山水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下龙湾号称越南的桂林,这里山奇水秀,风景如画,是喀斯特地形最瑰丽的地区,素有“海上桂林”之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八大自然遗产之一。根据越南的神话传说,很久以前,有一条母龙降落在这个海湾,挡住了汹涌的波涛,使这一带人民安居乐业,因此人们便把这个海湾称为“下龙湾”。 2002年6月5日,越南邮政发行一套7枚《下龙湾的植物花卉》邮票,表现Paphiopedilum Concolor(同色兜兰)、Sterculia Lanceolata(假苹婆)、Schefflera Alongensis(鹅掌藤)、Hibiscus Tiliaceus(黃槿)、Mussaenda Glabra(异形玉叶金花)、Boniodendron(黄梨)和Bauhinia Ornata(羊蹄甲)。这套邮票规格为32 43 mm,由 Do Lenh Tuan and W. Gibbs设计。 

外国花卉邮票欣赏

  马来西亚水生植物

  2002年5月11日,马来西亚邮政发行一套四枚《水生植物》邮票和一枚小型张。水生植物按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形态分为: 挺水型、浮叶型、漂浮型、沉水型。

 1——挺水型: 一般植株高大,茎直立。其根部生活在水中,植物大部分挺出水面。如荷花、千屈菜。 

 2——浮叶型: 一般茎细弱不能直立,根状茎发达,有根在水下泥中,不会随风漂移。如睡莲、萍蓬草。 

 3——漂浮型: 一般植物的根不生于泥中,植株随风漂移,多数不耐寒。如大薸、凤眼莲。 

  4——沉水型: 整个植物浸没水下,多为观叶植物。如金鱼藻、黄花狸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