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阳台养花要掌握5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7 10:51
[摘要]由于阳台环境较干燥,浇水一般应略多。

   阳台养花需要注意以下5个要点:

  1、浇水。由于阳台环境较干燥,浇水一般应略多。由于各地气候条件不一样,浇水次数应根据培养土的实际干湿情况,按见干见湿的原则灵活掌握。一般花卉春、秋季每1~2天浇一次透水,夏季上午补一次,傍晚浇一次透水。由于阳台花卉难以得到自然雨露,人为地进行叶面喷水十分重要,尤其是干旱季节和炎热的夏天,每天上、下午都要向枝叶上喷水,并向阳台地面上洒水,以提高空气湿度。

  2、施肥。阳台养花施肥,一般应以含有多种养分,适宜各类花卉生长的调配好的培养土,并适当多施些基肥为宜。生长旺季施追肥时,最好施用市场上售的复合颗粒化肥,既方便又卫生。

  3、打顶、抹芽、剪枝。及时剪除残花枯枝,并注意经常打顶、抹芽、剪枝等,以保持株形丰满,枝叶生长平衡,花朵鲜艳。对于趋光性强的花卉需要每7~10天转一次盆,以防倾斜生长。

  4、注意遮阴。朝南向的阳台,在盛夏中午前后,最好挂上苇帘或竹帘,防止烈日暴晒。

  5、病虫害防治。阳台养花使用的培养土,一般都要经过消毒,土壤带病菌虫卵大量减少,会使土传病虫害及地下害虫大大减轻。但枝叶上的白粉病,叶斑病、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病害虫,仍然会经常发生,需及时喷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