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种植启蒙:刚开始养什么品种好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7 14:36
[摘要]种植多肉植物首先要看自己的喜爱,如果选定了一个品种,就要先研究一下这个品种对生长环境的要求。

  刚开始养什么品种好?

  多肉植物的品种真是太多了,就是走进一个普通的商家种植大棚,都会看得你眼花缭乱的!限于环境条件,首先要看自己的喜爱了,这是前提!如果选定了一个品种,就要先研究一下这个品种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如生长温度最低最高是多少?

  比如三角嫁接的东西,就要特别注意。

  三角嫁接的东西十分不耐寒,所以用它做砧木的嫁接球也十分脆弱,冬季室温必须保持在18度左右,而且得有比较充足的阳光,你没有这个条件,也不熟悉如何落地的技巧,就千万不能因为当时喜欢就买,否则肯定会有你伤心的日子!呵呵!还有一些多肉植物对空气湿度的要求比较高,你如果不打算把它一年四季放在塑料罩子里,那你也要三思而后行!所以喜欢是一回事,能养与否是另一回事,对于与自己居住地气候环境相差太大的品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所以喜欢一个品种,首先就要研究这个品种,多看看书,多搜搜网上的文章,多问问朋友,弄清楚它的生长要求才能决定。

  在一时弄不清楚其生长习性的情况下,就买最便宜的那些品种,一般而言最便宜的仙肉也就肯定是最好养的东西。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万一买回来一种不适合自己居住环境的东东,就是养死了也不至于太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