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花卉植物的不同意义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8 13:41
[摘要]不同的国家、民族、甚至是不同地区,因为风俗文化、生活习惯的不同,对花卉植物及其色彩的认知也不尽相同。

  图片来自互联网

花卉植物的不同意义
 

   不同的国家、民族、甚至是不同地区,因为风俗文化、生活习惯的不同,对花卉植物及其色彩的认知也不尽相同。比如说,欧洲人喜欢紫色,中国人喜欢红色,在中国,红色是热情与大吉的象征。中国人尊崇菊花,认为它是谦谦君子的象征,有“人淡如菊”之说;而英国人却讨厌菊花,认为它是报丧花,常常用于葬礼之上。中国人认为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是圣洁之花;而与中国一衣带水的日本却认为它是下贱的不洁之物。欧洲人通常用柏树布置庭园,而在中国,只有在陵园墓地才见到它。

花卉植物的不同意义

  同是鲜花植物,不同场合也有不同的用途,如母亲节送上康乃馨,父亲节奉上的是石竹花,对情人送玫瑰花,对结婚新人送象征百年好合的百合花。若到医院探望病人,中国人可以送剑兰,因为剑兰的“剑”和健康的“健”同音,有寓意健康之意;但是欧美国家探望病人绝不能送剑兰,因剑兰的花语寓有挨割宰之嫌。再比如说,店铺开张大吉,最忌送茉莉花,因茉莉花的谐音为“无利”。广东风俗认为白花为生男、红花为生女的象征,如那家喜欢生女孩子,你就应该送他们的孕妇红色花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