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3种装饰手法 打造家庭休闲露台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0 10:05
[摘要]将室内的装饰手法应用于户外,用不同主题布置这个3 米×4 米的休闲平台,让12 平方米的小天地带你远离喧嚣,去享受悠闲放松的夏天!

  1.活力四溢 热带海滨

3种装饰手法 打造家庭休闲露台

  把小小的休闲平台打造成加勒比海的热带海滨风格,让它浸透在明亮而热情的海滨色彩中,伴着茂盛的植物和凉爽的风,你就可以每天沐浴在阳光和海水之中了。

  使用花环色

3种装饰手法 打造家庭休闲露台

  1. 色彩狂欢紫色、蓝色、粉红色、橙色,彩虹色的座椅勾勒出热情四溢的海滨情调。

  2. 沙滩凉席鱼纹图案的蓝色扎染坐垫和沙滩凉席将度假的心情带入露台。

  为了强调度假的愉快氛围,这个露台上的座椅被刷成紫、蓝、粉、橙等色,让人联想到海滨假日时佩戴的花环。也可以选择藤条或柳条编织的家具,一定给它们喷上鲜艳的色彩,来营造浓郁的假日气息。

  舒适自然材质

  天然剑麻织物、椰壳纤维编织的凉帽、手工感的草席在木地板衬托下显得更加自然舒适。轻薄的蚊帐、沙滩凉席、扎染风格的吊床、热带色彩的桌布和浴巾,都是烘托气氛的重要元素。不妨选择带有鱼、水果、热带花卉、贝壳、异域风情的藤蔓或卷草纹图案的面料。

  融合民俗饰品

3种装饰手法 打造家庭休闲露台

  3. 鱼形茶几在座椅间摆放小茶几,让每个人都能顺手拿到饮料和甜点。这个刷成绿色的可折叠茶几给露台增添了一抹可爱的亮色。

  4. 蜡染织物各种颜色的蜡染织物让人联想起马来群岛土人所穿的布裙,带来度假般的灿烂心情。

  选择带有英属殖民地、非洲和加勒比海滨风情的装饰元素来布置露台,能大大提升风情指数。防风灯、火炉、靠包、瓷器、餐具、带柄的大水罐、搪瓷器皿、花盆、餐垫……一切出现在露台里的物品,都应该成为点燃露台活力的源泉,而缤纷的色彩,是将他们统一在一起的重要元素。另外,花朵绚烂的小盆栽和大型绿色植物也是必不可少的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