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欧美风格花园3实例

来源:好管家
】 2012-08-30 10:39
[摘要]被欧美园艺书上的美景迷得神魂颠倒,费尽心力找来的进口园艺品种,却常常表现不佳?开出花来,完全不是想象的那样,是园艺网站发错货了?还是自己的园艺技术太差?来看看一下三个实例吧。

   实例一:地中海风格花园

  选择九重葛、天竺葵等的典型植物,打造明亮绚烂的地中海庭园。

  仿佛总有海风轻拂,鲜艳的九重葛长年盛开,天竺葵盆栽错落地排列在露台、墙角等处,常春藤等绿叶爬藤植物是最好的背景。地中海周边地区气候湿润,温和,和国内差异不是特别大,所以,这一派系的植物移植到国内来基本都能适应,特别是长江以南地区表现更佳。当然,在整体学习的基础上,你也可以加进些自己的创意。

打造欧美风格花园3实例

  推荐“洋”植物:

  地中海风格花园怎么种?

  九重葛:原产中南美洲,引进中国已经一百多年的历史,也算半个土著了。多年

  的爬藤植物,包裹着花的苞片是非常显眼的紫色,而且还有重瓣品种,所以,观赏性很强。 种在陶盆里是最地道的种法,而且冬天的时候很方便搬到室内避寒。

  小花品种天竺葵:原产南非,多年生草花,在欧美是最常见的阳台花卉,也是园艺

  品种数不胜数。新引进国内比较受欢迎的是小花品种,其代表为“天使之眼”,叶子和花均为袖珍型,花朵数量非常多,最常见的栽种办法是去花市购买成株,移植到花盆中,作为阳台配景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