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米兰的选购要领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0 14:07
[摘要]选购米兰时,还要注意叶片有无受害或闷过,或已有大量叶片脱落。

   在市场购买米兰要选新鲜、健壮、根系完整的植株,要求花盖度80%以上,株高40~50厘米,冠幅50~60厘米,盆高18~20厘米,直径20~24厘米。初花期时购买较好,花期7~10月。如果是购的幼苗,买来后不要急于上盆,可放在清水中浸泡30~30分钟,让其吸足水带泥浆上盆,套上塑料袋。在选购时,还要注意叶片有无受害或闷过,或已有大量叶片脱落。内膛空虚或死枝的现象。土球要大,株形要正、圆,无病虫害。

  米兰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适温20~32度,12度以下停止生长,越冬温度最低温度5度以上,适温10~12度。喜光的中性花卉,土壤ph6~7。

  米兰喜酸性,基质以泥炭(腐叶土)、珍珠岩、河沙按6:2:2配制而成,外加0.5%的硫磺和硫酸亚铁,盆底要加5~10厘米的排水层。米兰喜阳、喜肥,室内无强光,3天叶子就会发黄,5月上中旬放在室外背风向阳处,每10天施一次氮磷为主的10倍矶肥水。7~8月高温炎热,早晚各浇一次20倍的矶肥水,立秋后减少浇水,6月进入花期,要十分重视磷钾肥的施用,10~15天一次,每盆3~10克,10月中下旬停止施肥。在北方米兰越冬出房是个关,入室前应将花蕾剪去,一般10个月中下旬,气温10度以下时即可入室,保持室温10~12度,不能低于5度,但亦不能太高,超过12~15度,就会影响明年开花。每盆浇水量从250克减少到10~15克,如放在浅水盆中,一般不要浇水。米兰怕寒风,晚上不能靠近窗户,要用纸封住,如有寒流来,气温降到-5度以下时,用塑料袋套起来。3月以后气温回升,中午可非对流通风1~2小时。米兰过冬容易,往往在出房后死亡。要注意出房不能早,一定等气温稳定在10~12度时,才能出房,出房后一定要放在背风向阳的地方,风一吹,枝叶变黑枯焦,出房前要进行抗寒锻炼,使漫漫适应外面的环境。

  米兰要轻剪,随时剪去交叉枝、干枯枝、病虫枝、细弱枝,如内膛太郁闭,可将枝条撑开,改善光照。米兰的病虫害有炭疽病及介壳虫,注意防治。

  推荐阅读:

  米兰病虫害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