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多肉植物群栽的步骤与启示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8-30 15:24
[摘要]只要备齐材料,在家中也可以轻松完成多肉植物的群栽。对

多肉植物群栽的步骤与启示 

   只要备齐材料,在家中也可以轻松完成多肉植物的群栽。对园艺感兴趣,却不知如何入门的花友,愿不愿意挑战群栽多肉植物呢?简单易学,成功率高,很适合用来找感觉呢!等到种植成功,你就可以把这个亲自栽培的盆栽作为礼物送人啦。这可是装着浓浓心意的温暖牌哦。

  ① 需要准备的物品

  六棵苗(苗、培养土、肥料)、赤玉土、镊子、容器、浮石、小铲子、造型组合产品 ※附加物品,请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使用与否。

多肉植物群栽的步骤与启示

  ②准备容器

  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尺寸大小随意,没有限制。

  如果容器很浅,那就把“根钵”(把植物挖出来的时候,带着泥土的那部分根)先弄松,然后再进行种植即可。但是,如果是很浅的容器,植物长大一点就需要更换容器啦。

多肉植物群栽的步骤与启示

  ③ 加入赤玉土

  如果容器比较大,那就在它的底部放入排水用的大粒的赤玉,约至容器四分之一左右的高度。也可以使用浮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