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现代家居花艺装点生活讲质感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1 13:50
[摘要]质感可以是粗犷的、细致的、光滑的、粗糙的、亮丽的或黯淡的,对比的质感更能提升花艺设计的美感。

   质感是指在一个作品中,材料表面结构带给人的视觉感受。树叶、花朵、干燥花材以及在设计中所使用的配件,每一种材料都有其特性,使它有别于其他的材料,并能增加设计上的视觉美感。质感可以是粗犷的、细致的、光滑的、粗糙的、亮丽的或黯淡的,对比的质感更能提升花艺设计的美感。

  每次我们选择花材、将花材融入设计、甚至是选择花器时,我们其实已经开始把质感运用到设计中去了。花器可以是营造质感的一部分,作品的颜色与质感也密切相关。举个简单常见的例子:花篮带给人的感受是乡土田园式的、较为粗犷的。在它的底部用青苔巧妙地铺盖花泥,上面插上芒叶和白色的泰国兰,整个作品显得非常干净漂亮。质感在花型与色彩中必须多样化,但要避免类似化,多质感设计也会适得其反。一定程度的质感表现,会有很理想的效果。

  现代家居饰品中,质感也处处存在。质感给人们带来视觉空间上的美,使人们身处不同的角度获得不同的感观变化。设计师以花艺要素为基础的设计,给家居设计也带来了更高一层的创意,让人们感受到质感风格迥异的作品,如巴洛克的奢华、禅意的空灵、极简的绝妙、田园的随意、烂漫的清纯、古朴的斑驳。在家居设计中,人们越来越重视质感,反映出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质感”的注重。我们花艺设计师所要做的,就是为人们带来更有品味、更有质感的家居生活。

  推荐阅读:

  家居花艺 花艺装扮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