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温州市的市树市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3 10:08
[摘要]◎ 市树榕树 榕树(小叶榕)是温州市树。榕树在温州市有悠久的生长历史,树姿雄伟,枝繁叶茂,四季常青。1985年2月,温州市民以投票表决方式,评出小叶榕为市树。1985年7月10日,温州市第六届人代表常务会第14次会议通过关于命名温州市树、市花的决定,决定指

   ◎ 市树榕树

温州市的市树市花

  榕树(小叶榕)是温州市树。榕树在温州市有悠久的生长历史,树姿雄伟,枝繁叶茂,四季常青。1985年2月,温州市民以投票表决方式,评出小叶榕为市树。1985年7月10日,温州市第六届人代表常务会第14次会议通过“关于命名温州市树、市花的决定”,决定指出:命名榕树、茶花为市树市花,能反映温州自然风貌和温州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精神,有利于激发人民爱国爱乡之情。

  ◎ 市花茶花

山茶花图片

  山茶花是温州市的市花。温州是我国山茶花的主要原产地之一。温州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山茶花的栽培生长,山茶花的品种约有200余种。温州人工栽培选育山茶花的历史悠久,园艺品种繁多。著名省级风景名胜区仙岩大罗山的一株山茶花--金心茶,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树龄。山茶花在温州的栽种十分普遍,园林、景区、家庭多有栽种。1984年9月,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市花活动。1985年2月,温州市人民政府通过新闻媒体号召市民投票确定市花。1985年7月,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的报告,正式命名山茶花为温州市市花。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