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蒲包花适宜的生长环境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4 10:25
[摘要]蒲包花性喜凉爽的环境,盆栽用土要求疏松肥沃、透气性能良好而又排水通畅的培养土。

   蒲包花又名荷包花。花形奇特,花冠具两唇,形似两个膨大的囊状物,上唇小,向前伸展似盖,下唇形大膨胀似苞包,花朵盛开时整个枝株挂满了成串荷花似的小花,故又得名荷包花。荷包花品种较多,色彩鲜艳,有黄、淡黄、乳白、紫、橙红等色,花瓣上嵌有橙红、紫红、深褐色等斑点极斑纹。

  蒲包花适宜的生长环境:

  1、盆栽用土要求疏松肥沃、透气性能良好而又排水通畅的培养土。一般可用腐叶土、园土各40%,河沙20%混匀配制,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培养土使用前要严格进行高温消毒处理。在配制培养土时如能掺些木炭粉,可以增强根系抗病能力,防止病菌侵染植株。

  2、蒲包花性喜凉爽的环境,如果天气闷热,加上盆土过湿,易造成基部叶片腐烂,故中午日照强烈时宜移至通风凉爽处。幼苗生长期特别是开花后和种子成熟期更要注意通风,并遮去中午的强光,有利于种子成熟。

  3、蒲包花生长适温为13~15度,开花时能将温度降到8度左右,则可延长花期。

  推荐阅读:

  蒲包花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