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如何养护微型树桩盆景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4 11:00
[摘要]养护微型树桩盆景要注意:追肥时视长势而定、宜每年翻盆一次、注意及时整形、冬季要防止受冻。

   微型树桩的养护要点:

  1、微型盆景由于盆小土少,浇水要见干见湿,盆土宜经常保持湿润。也可将盆景放置在沙盘上保水。夏季要放置于阴凉处,用细孔壶喷水,保持环境湿润。

  2、追肥时视长势而定,一般生长旺季可每隔1个月左右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豆饼水、菜饼水、米糠水等,也可施用复合化肥。施肥最好采用浸盆法。观枝叶类树种,要适当控制氮肥的施用量,以防徒长。

  3、宜每年翻盆一次,常绿树宜在秋后或春梢萌动后进行,落叶树宜在新芽萌动前进行。翻盆时先将老根四周的根须剪去一部分,添加富含腐殖质的新山泥,最后将植株栽牢,既要控制其生长,又要使其生机岸然,旺盛不衰。

  4、注意及时整形,剪去多余的枝和叶,尤其是徒长枝必须彻底剪去,必要时还要通过摘芽及盘扎,保持主干的比例,以使植株长势处于最佳状态。

  5、冬季要防止受冻,夏季要防止阳光曝晒,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除虫防病。

  推荐阅读:

  新手入门:小盆景制作及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