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预防荷兰菊病害发生的一些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2-09-06 14:17
[摘要]荷兰菊又名“纽约紫菀”、“柳叶菊”,为菊科紫菀属多年生宿根花卉。其枝叶繁茂,常作为花坛材料。

  荷兰菊又名“纽约紫菀”、“柳叶菊”,为菊科紫菀属多年生宿根花卉。其枝叶繁茂,常作为花坛材料。

 
荷兰菊耐干旱,耐寒,喜光,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和排水良好的土壤。随着雨季的到来,湿度加大,叶子易被病菌侵染,使叶片腐烂变黑,导致枝条下部光秃。我们总结几年的生产经验,采取以下措施,可有效地预防病害的发生。
 
一、种植地栽定植地要选择高燥、排水良好之处。定植株行距为30厘米。大雨过后盆栽苗要及时倒出盆中积水。随着植株冠径的增大,盆与盆之间的距离也要适当加大,以保证通风透光。
 
二、管理增施有机肥,促使植株健壮,增强抗性。要及时摘心,每隔20天留两层叶片摘心一次,增强透光性。将剪下的嫩尖集中起来,不要留在地里,否则浇水或雨后易烂,增加病菌的侵染机会。剪去过密枝、病虫枝,病害发生较轻的植株要与健壮植株隔离开,并及时摘除病叶集中烧毁,对病害较重的植株也要集中烧毁。
 
三、化学防治生长期间,从7月份开始每15天喷一次多菌灵、百菌清或波尔多液等杀菌剂,最好各种药剂交替使用,效果更好。地栽上盆缓苗后应继续喷药,注意盆与盆之间空隙要大些,以保证通风良好。
  推荐阅读:
  荷兰菊的繁殖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