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及注意要点详解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2 17:48
[摘要]金丝桃的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扦插繁殖和播种繁殖等方法。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扦插繁殖和播种繁殖等方法。

·繁殖方法:

  分株繁殖:

  分株宜于2~3月进行,极易成活。盆栽的结合换盆进行分株。

  播种繁殖:

  播种宜在春季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进行。由于金丝桃的种子十分细小,故覆土宜薄,以不见种子为度,否则出苗困难。

  播后要保持湿润,3周左右可以发芽,待幼苗长到高5-10cm时可以分栽,翌年能开花。

  扦插繁殖 :

  夏季用嫩枝带踵扦插效果最好,也可在早春或晚秋进行硬枝扦插。多在梅雨季进行。用嫩枝作插条,插条最好带踵。扦插后予以遮荫,保持土壤的湿润,成活率也很高。

  将一年生粗壮的嫩枝剪成10~15cm长的插条,顶端留2片叶子,其余均应修剪掉。介质宜用清洁的细河沙或蛭石珍珠岩混合配制(1:1),然后插入苗床,扦插深度以插穗插入土中1/2为准。插后遮荫,保持湿润,第二年即可移栽。

  扦插后当年可长到20cm左右,翌年可地栽,3年可长到70cm左右则可定植。

  如作大量繁殖,则应用播种和扦插法。

移植:

  移植或上盆可在春、秋季进行。盆栽可用培养土加入少许河砂混合后种植。上盆后浇足水,放置室外半阴处10天左右,然后转入正常养护管理。

  参考文章: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和栽培管理

  植物介绍: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