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花艺欣赏及插花步骤:《郊游》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3 09:05
[摘要]郊游这件插花作品描绘的是夏日林荫下的爱情故事。

   花艺师:刘华老师

插花花艺欣赏及插花步骤:《郊游》

  《郊游》

  这件插花作品描绘的是夏日林荫下的爱情故事。散尾葵搭起的树荫,为树下的一对“白色恋人”遮蔽了烈日,八角金盘铺成的草地,在红色碎花的映衬下,格外鲜嫩。两朵白百合席地而坐探出脑袋,林间嬉戏的活泼感立刻呈现出来。用几朵淡雅的花勾勒出清新的故事线条,微风吹过作品灵动,由不得你不感同身受。摆放在客厅中,能让来家中参观的客人,在进门时就感受到植物带来的清凉。

  花材:散尾葵4片,白百合2枝,红色小花一把,八角金盘5片,剑山2只,青瓷盆1只。剑山是用来固定花材的载体,也可以花泥代替,剑山较专业。虽相对价格昂贵,但花期保持稍长,更为环保。

  工具:修枝剪、花泥刀、插花剪,也可用家中其他同种类的工具代替。

  插花步骤

插花花艺欣赏及插花步骤:《郊游》

  1.散尾葵

  这件作品,用散尾葵代表着参天大树。首先挑选弯度适宜的散尾葵,试着搭出树荫的感觉。叶片间尽可能不要重叠,增加层次感,可去除多余的叶片保持整洁。调整好弯曲度后修剪掉多余的叶梗,固定在剑山上。叶片间的叠加要有层次感,不可过于繁复,但要有能遮蔽阳光的密度。

  2.八角金盘

  八角金盘代表了草地,与顶天的散尾葵相呼应最为重要。挑选叶片大而平整的八角金盘,固定到剑山上之后,错落有致地铺满底侧。由于插花规定剑山不能裸露在外,在铺设八角金盘时要尽可能遮住底部的剑山。

插花花艺欣赏及插花步骤:《郊游》

  3.白百合

  两朵已然开放的白百合象征着一对热恋中的情侣,相依相偎,挑选百合时,可以是两朵大致相似又有微小差别相互搭配,比如一大一小、一红一白,也可以是完全相同的两朵,依据个人的喜好而定。修剪掉多余的花梗,固定于同一侧的剑山上,注意花朵的位置要在八角金盘之上、散尾葵的阴影之下。

  4.小红花

  由于整盆插花的颜色都很淡雅素净,可以挑选一些颜色鲜亮又不太抢眼的小花来点缀,将小红花随意固定在两侧的剑山上,象征着远处星星点点的小树。

  5.加水

  向青瓷花盆里注入清水,注意水一定要漫过剑山的高度。

  6.注入保鲜剂

  夏天格外要注意添加保鲜剂,否则花期会大大缩短。保鲜剂在花市中就能购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