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如何选择合适的室内植物(2)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3 11:27
[摘要]4 植物制氧机 多照射阳光,会增强吸收CO2效果 由于室内植物在晚上不进行光合作用,只进行呼吸作用,所以很多人担心它们会在晚间排出二氧化碳,影响室内空气。其实,可以利用特殊植物在晚间清除二氧化碳,它们就是常

  4 植物“制氧机”

  多照射阳光,会增强吸收CO2效果

  由于室内植物在晚上不进行光合作用,只进行呼吸作用,所以很多人担心它们会在晚间排出二氧化碳,影响室内空气。其实,可以利用特殊植物在晚间清除二氧化碳,它们就是常见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这对于提高昼夜空气质量大有帮助。

  专家点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为了在沙漠等缺水地区生存下去,叶子长成针形。它们白天为了控制水分流失而关闭气孔,等到晚上才打开气孔大量吸收二氧化碳,这和普通的观叶植物完全相反。实验证明,仙人掌绯花玉和巨人柱、多肉植物火祭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最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白天把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放在光线强烈的地方长时间照射,晚上的吸收效果会更好。

  推荐植物

  虎尾兰

  虎尾兰可有效吸收夜晚二氧化碳,还可以有效去除空气中的甲苯,与其他植物相比,含有更多的阴离子。虎尾兰养护比较容易,把它放置在阳光充足或半阴的环境,土壤宜偏干,排水要求良好。生长期最多每周浇水1次,冬季休眠期10~15天浇水1次。8°C~25°C建议置于直射阳光下。

  最爱室内植物十大理由

  1.有效清除室内有毒物质,比如可能引发白血病的甲醛、苯等。

  2.减少空气中的灰尘和微生物,是最好的室内空气吸尘器。

  3.有效减少电视机、冰箱、电脑所产生的有害辐射。

  4.夏季消暑、冬季保暖加湿。

  5.有效去除香烟烟雾。

  6.缓解工作疲劳和精神压力。

  7.各种植物搭配摆放,能够减少夜间二氧化碳的生成。

  8.最环保的绿色建筑材料,帮助你装点居室。

  9.种植室内植物是最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闲活动。

  10.是对抗装修污染最环保、最有效的方式。

  推荐阅读:

  18种常见室内植物的功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