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郁金香养殖的施肥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3 12:48
[摘要]给郁金香施肥时也要因家庭和大棚种植的不同而施用不同的肥料。

   郁金香为百合科多年生球根花卉。株高30-40厘米,鳞茎卵圆形,外被鳞质膜叶。花色有鲜红、黑红、黄、白、紫等色。喜温暖湿润,向阳或半荫环境,不耐炎热。要求腐殖质丰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施肥时也要因家庭和大棚种植的不同而施用不同的肥料。

  1、家庭养殖。常用分球繁殖。一般生根抽叶后进行追肥,每半月施肥一次,以磷钾肥为主,并加入适量金宝贝菌肥,可使花味更加浓香。

  2、棚栽生产。郁金香在萌芽期、现蕾期都需要大量的营养,用于切花生产的郁金香,对肥料更敏感。若肥料不足,则茎叶生长无力,花茎柔弱。发根后,适当施一些氮肥,每100平方米施2公斤的硝酸钙分3次施入,每两次间隔一周。硝酸钙中的钙离子还可以防止发生郁金香猝倒。在鳞茎萌芽至新芽出土2—3cm高时,应施用钾肥、氮肥和适当比例的金宝贝菌肥。当花蕾形成后再施一次钾肥,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以利于郁金香开花。

  推荐阅读:

  郁金香的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