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多姿多彩的观赏植物——乳叶红桑

】 2012-09-22 11:05
[摘要]乳叶红桑(Acaiypha wilkesiana“JavaWhite”)为大戟科多年生常绿阔叶灌木,株高2米左右。

   炎热的季节,此时有一种枝叶浓密、树姿雅致、叶型飘逸的植物定能深深的吸引你,淡绿色的叶片上点缀着大小不一无规则的斑块,有白色的、有黄色的,多姿多彩,惹人喜爱,看见它时仿佛给你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它就是优良的庭院观叶植物——乳叶红桑。

  乳叶红桑(Acaiypha wilkesiana“JavaWhite”)为大戟科多年生常绿阔叶灌木,株高2米左右,叶片互生,阔叶卵形,先端渐尖,叶缘锯齿,穗状花序腋生,花期6-10月。

多姿多彩的观赏植物——乳叶红桑

  乳叶红桑是红桑中稀有栽培的园艺品种之一,原产于裴济及南太平洋褚岛,我国南方有零星栽培。它是典型的热带树种,抗寒力低,因此栽培中应注意防寒,生长过程中需保证充足的水肥与光照,注意修枝整形,使其枝密叶大,冠型饱满。

  在园林绿化应用上,乳叶红桑因其株型端正、叶色雅致,常栽种于庭院和公园一角、路边及墙边,用作绿篱观赏,或配置在灌木丛中点缀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