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工具 >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来源:那花园
】 2012-09-22 11:22
[摘要]照顾好园艺植物,除了掌握一些基本的要领,再有几件顺手的工具就可以了。

最为常用的四种园艺工具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每个人只需要在自己的生活环境中装点几盆花草,身心就会跟着鲜活起来。要做好室内植物的日常照顾其实并不难,除了掌握一些基本的要领,再有几件顺手的工具就可以了。一个小小的工具箱,是你室内园艺的合伙人,让你更有信心与花花草草们交流自己的情感。

  有5种园艺工具最为常用: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花盆:

  选择花盆相当重要,因为各种花卉植物的生长特点不尽相同,有的喜欢大肥大水,如月季花,而有的则喜欢不干不湿,如兰草等。而花盆根据材料和烧制工艺的不同,有的漂亮但透气性差,如瓷钵等;有的虽然不怎么好看,但透气性好,对植物的生长十分有利。所以,应根据自己所养花卉植物的特点,以及摆放地方之需要来选择花盆。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花铲:

  小巧轻便,容易控制,可用作移种、培土、松土、除草等工作。如用花槽或花盆种植,花铲可代替锄、耙、铲等大型工具。用途广泛,是必须购置的工具。但要留心,因工具小巧,柄与铲身的接驳处最易折断,故应小心使用。市面上有不同的款式可供选择,其中以柄与身连在一起,一次铸造成的那种较耐用。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枝剪:

  可用来修枝,亦适合收割瓜豆类作物。同样因为轻巧,较易遗失,另它中间的弹簧亦十分容易丢失。市面上供应的款式繁多,价格差别颇大,一般来说,越贵的越锋利,但一般园艺工作,普通剪刀已可完成任务。若怕年幼的参加者把玩时弄伤自己及其他人,可考虑采用圆头剪刀。

最为常用的五种园艺工具

  花壶:

  可用来浇水及施液肥。金属的较塑料的耐用,且需留心,一般塑料花壶最易损毁及遗失的部分是它的壶嘴。每次施用液肥后,需清洗干净再收藏。园艺工具,多半属于金属制品,而且使用时难免会与水及泥土接触,因此当用完之后,记得要用水洗刷掉器具上的泥土,拭去水分,晾干后才收藏。必要时可打磨一下。

  喷水壶:

  主要用于喷洒水和天然农药。能将水以雾状喷出,让它较易均匀地浇灌植物,它的效能最重要。看它喷洒出来的水点是否够细小均匀。手提喷雾器的喷嘴多数微曲,方便将药喷至叶底。请切记用后要清洗干净,避免有杂质塞住出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