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会议插花花艺设计形式及实例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8 09:46
[摘要]会议插花花艺设计过程:了解会场的环境、设计构思并绘制设计图、作品的实施与制作。

   会场景观设计的种类有主席台、签到台、演讲台、会议桌、席间等花饰,具体表现形式有半球形、椭圆形等对称式的几何形构图,也有下垂形等各种灵活多变的不规则式构图。可以是单个或多个组合,构图形式多样。

  插花花艺景观对会场起着装饰和烘托气氛的作用,其设计常结合环境进行整体构思,作品构图主要取决于桌子的形状、摆放的位置及需要营造的气氛。根据作品陈设的位置,造型可以是单面观或四面观,会议桌花的高度一般不能超过30公分,不能妨碍与座人交流的视线。

  会议插花花艺设计过程如下:

  1、 了解会场的环境

  到会议现场了解空间的大小,会议的主题、规模,会议桌的形状等情况,通过目测、实测,初步确定作品的摆放位置,作品的大小、色彩及数量。

  2、 设计构思并绘制设计图

  根据第一手资料,结合桌子的形状、立面,会场的背景、色调、风格,进行整体的插花花艺景观设计,确定布置的种类及表现形式,注意作品与环境要协调统一。绘制作品设计草图,确定作品的构图及花材的种类、色彩、数量。经过反复修改、调整,最终确定最佳设计方案。

  3、作品的实施与制作

  制作作品时要注意保持环境清洁、随时清理现场的废枝残叶。对现场临时出现的状况,要有灵活应变性,在不影响会场布置整体效果的前提下,可对实施方案作略微的调整。

  会议桌花一般置于桌子中央,可以是单个或组合式,常结合桌子的形状进行整体装饰。其高度通常不超过30公分,保持整体造型的低矮姿态。作品整体高度不能妨碍就座人之间的视线的交流。按摆放空间大小决定桌花的长度和宽度,一般总长度占摆放台面的1/4—1/3,通常为60—90公分;宽为总长度的1/3,两者比例应协调,高度为20—30公分。选择洁净、无污染无异味的花材。

会议插花花艺设计形式及实例

  演讲台插花装饰要结合演讲台的立面进行设计,作品不宜过高,可放置演讲台中央或一侧。形式多样,可以是单个作品下垂,亦或组合式上下呼应的作品。根据会议的主题来确定插花作品的风格,会产生不同的装饰效果。

会议插花花艺设计形式及实例

   推荐阅读:

  礼仪插花的形式与主要用途

  宾馆酒店插花艺术的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