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薰衣草花园的要点与薰衣草养护要素

来源:时尚传媒
】 2012-10-08 11:00
[摘要]打造薰衣草花园的3个要点:搭配植物习性、积极改善土壤、搭建种植花床。

  7月,是薰衣草盛开的月份。普罗旺斯的梦幻花田遥不可及,可是我们的花园近在咫尺。如果你有一座花园,是否可以把它设计成一座薰衣草花园呢?种植薰衣草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设计一座Lavender Garden 也不难——但都需要主人的细心和努力。如果,我们真的拥有了一座薰衣草花园,那么这个夏天,你便可以在花园里体味触手可及的普罗旺斯风情了。当清风拂过薰衣草花园的时候,它仿佛变成了淡紫色的薰风,那么浪漫,那么芬芳……

打造薰衣草花园的要点与薰衣草养护方法
 
  打造薰衣草花园的3个要点

  1. 搭配植物习性。特别要注意的是,对于种植薰衣草来说,水分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薰衣草是一种很怕涝的植物,所以在植物的配搭上,也要尽可能地搭配需水程度与之较接近的植栽,菊类、月季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不小心选上了像非洲凤仙这种喜爱多湿半日照的小花,那就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结局。

  2. 积极改善土壤。如果你居住的地方本身的环境条件不是特别适合薰衣草的生长,比如说潮湿多雨,或者土壤质地粘性高、排水性不好等,前期就需要作一些土壤改良以及排水措施的完善,像是国外常见的种植床就是不错的方式。

  3. 搭建种植花床。一座抬高的种植床不仅可以随意填充适合的土壤类型,而且还可以照顾到家中有行动不便或是坐轮椅的家人,让主人更方便地照顾和欣赏植物。种植床可以利用木材或枕木钉出一个架高的木制框架,里头换上一些含砂质的砾石多的土壤,有助于解决根部积水问题。

  推荐阅读:

  打造空中花园的植物种植要点

  花园的植物配置:自然vs混乱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