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非洲菊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9 11:41
[摘要]非洲菊喜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

非洲菊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

非洲菊
非洲菊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

非洲菊

   别名:扶郎花、灯盏花

  原产地:南非

  类型:观花植物

  花期:周年开花,尤以4-5月和9-10月最盛。

  日照:喜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

  温度:喜温暖,属半耐寒性花卉。生长期适温为20-25℃,冬季适温为12-15℃,低于10℃停止生长,可忍受短期的O℃低温。

  土壤: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忌黏重土壤,喜微酸性。

  水分:忌水涝。

  养花要诀:

  栽植

  栽于以腐殖质5份、珍珠岩2份、泥炭3份混合配制的培养土中。

  施肥

  生长期浇水要充分,6-10月间,每半个月施1次腐熟的稀薄饼肥水。孕蕾期,要适当施一些磷肥,以满足花芽的需要。要注意的是:花浇水、施肥时,切忌将水、肥淋入叶丛和花蕾上,以免引起烂花和烂叶片。

  温度、光照

  非洲菊的生长与光照关系密切,光照不足,则长势瘦弱、花小而色淡。当气温在12-15℃时,植株进入休眠期,低于7℃时,就会停止生长。冬季室温若能保持在12℃以上,可继续开花。

  病虫防治

  生长期如发生根腐病、霜霉病等,应及时清除病株。轻者,可用波尔多液喷洒防治。如有虫害,可用敌敌畏稀释液喷洒杀灭。

  整形修剪

  如果植株枝叶过于繁茂以致相互遮盖不透风,可适当摘除一部分老叶。

  繁殖

  非洲菊可用播种和分株法进行繁殖。春天播种可在3-5月进行;秋天播种可在9-10月进行。18-20℃时种子即可发芽,当苗长出2-3片叶时,即可定植上盆。分株繁殖在3-5月进行。

  小贴士

  非洲菊烂根的原因主要有3点:

  (1)休眠期浇水过多,根部容易腐烂。所以在休眠期内土壤不干燥时就不要浇水。

  (2)盆土不适宜,如选用黏重又排水不畅的培养土时,易导致根部腐烂,因而宜选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腐叶土或沙质土壤。

  (3)分株繁殖时栽植过深,也易引起小苗腐烂而死,因此分株栽植时不能栽得过深,以将新芽露出土面为宜。

  相关阅读:

  非洲菊养殖及栽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