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初秋花园设计 菊花开尽更无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2 09:39
[摘要]秋季的花园是菊花绽放的季节,正如诗中所说:是花园里最后一拨灿烂花草。

   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秋季的花园是菊花绽放的季节,正如诗中所说:是花园里最后一拨灿烂花草。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不仅仅包括传统的秋菊,还有菊科家族更多芳邻。

初秋花园设计 菊花开尽更无花

  菊科花境设计与配植

  选择菊科植物来装点你的花园或花境——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同时你也可以骄傲地告诉来访的客人:这是一座菊科主题的花园。当然,这也将是一座节约型花园,因为通常同种属的花草植物多半具有接近的习性和养护规律,主人养护起来会很方便。

初秋花园设计 菊花开尽更无花

  选择花期不同的菊科植物

  菊科观赏植物中有太多可以选择,从春天到秋天。春天的金鸡菊、玛格丽特、蓍草,夏天的滨菊、松果菊、黑心菊,秋天的天人菊、蛇鞭菊、日光菊、万寿菊、荷兰菊及各种菊花——菊科植物的绽放贯穿着春夏秋整个花季。所有的花园主人都希望自己的花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那么菊科家族中有大把的芳邻可供选择,足够你眼花缭乱的了。通常在各地的花卉市场和苗圃都可以看到各类菊科观赏植物。

  推荐阅读:

  庭院植物的种类选择与搭配技巧

  打造美好花园的巧妙运用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