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花园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2 10:34
[摘要]焦点是什么?是你视线一眼就达到的地方,是花园的目光所在,是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摄影/朱樱桃 文/蔡丸子

  焦点是什么?是你视线一眼就达到的地方,是花园的目光所在,是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打造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色彩点睛

  先声夺人的彩色花器

  色彩是人类目光所及的第一感官反应。所以,彩色的花器会是花园里不错的色彩点缀。花园中固然有五彩缤纷的色彩不时涌现,带给人们四季不同的视觉体会;但如果你可以大胆选择鲜艳、不同于自然界色彩的颜色,会起到更为生动突出的效果。花器的色彩就是最灵活的小设计——选择不同色彩的花器,即使什么也不种,将它们集中或单支放到花园,也会起到先声夺人的效果,尤其是秋冬当花园里没有花草绽放之际。

打造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闲适的亮色桌椅

  你有没有想过仅用一套桌椅就可以制造出花园里的焦点?这是非常讨巧的方法,而桌椅的色彩和造型则成为最关键的部分。无论是大花园还是小花园,都应该有为主人停留欣赏而设计的休憩区,可能是花园的中心位置,也可能在花园的一隅,但无疑这个位置可以欣赏到四周美景,所以地点本身就是核心。一套或一只别致的户外桌椅在花园中很容易形成一道风景——如果它具备与周围环境相匹配的色彩和造型的话。如宝蓝色、绿色、白色、橙色、明黄色……都是制胜法宝。

打造焦点 花园里最精彩的闪耀

  淡然的彩色墙面

  如果你的花园有大面积的墙壁,或者可以运用彩色墙面作为空间的阻隔,那么不妨考虑使用色彩来烘托氛围。墙面给人沉静、踏实的心理效果。你可以选择不同色相、不同明度、不同纯度的色彩来粉刷你的墙面,它将给花园的整体带来全新的视觉效果——远看色彩近看花,墙面在粉刷一新后也会起到花一般的焦点效果。

  推荐阅读:

  庭院植物的种类选择与搭配技巧

  了解花草的习性 聪明选择花园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