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登香山赏红叶攻略 赏红叶的最佳位置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1 10:26
[摘要]2012年香山红叶文化节于10月12日开幕,历时31天,本届红叶节将持续到11月11日。

   2012年香山红叶文化节于10月12日开幕,历时31天,本届红叶节将持续到11月11日。 近日天气晴好,昼夜温差较大,红叶变色速度加快,非常适宜游客观赏。在索道下站、香炉峰、白松亭、森玉笏、驯鹿坡、看云起等处都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景点。 

  赏红叶的最佳位置

  从方法上,香山红叶应该是两头近看,中间看全景。因为红叶变色有个逐步的过程,从单棵变色到映红满山,再到后期的零零落落。所以应该在前后两头采取近看,站在树下,欣赏叶片。在中期,满山浓艳的秋色,尽可以站在高处,享受西山的秋色。

  从位置上,最早变色的红叶在森玉笏和南山山坡;到中期,最好的观赏点是索道上和北山沿线;到了11月,满山红叶飘落,但静翠湖和沟谷里依然会有一些元宝枫在依恋着北京的深秋。此外,多次来过香山的游客和市民,在观赏红叶时,也可从色彩上进行深度的观察。

  在30多种变色树种中,以黄栌为代表的香山红叶,主要以红色为主,但每棵树,甚至每片叶子,由于气温、种植位置不同,其所含的色素等都不尽相同,因此,会出现橙红、深红、紫红、艳红等多种红色。而元宝枫会出现两种变色,有的变成黄色,有的会变成红色,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勤政殿前的两棵元宝枫,每年都是一黄、一红两种变色。到了11月底,虽然大部分红叶都落了,但这里的红叶仍然很美、很红,站在树下,随手就可以捡到片片红叶,带回家留作纪念。

  四条赏红路线

  古道生态探“红”路线

  近千年的历史积淀使香山这座古典皇家园林处处蕴含着文化韵味,而“香山红叶”正是这座古老皇家园林中独具特色的植物景观代表,有着悠久的历史,年龄最大的黄栌树已近百岁。我们推荐的就是这样一条将清幽古路、红叶景观融为一体的观赏路线。从东门进后左转,经静翠湖、翠微亭、双清别墅、香山寺、阆风亭、和顺门、豫泰门至香炉峰,这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身处生态御道红叶林中,您可欣赏到步移景异的红叶景观,并可停留于红叶林中,耐心观看,细心品味。

  轻松省力观“红”路线

  如果您行程紧张或不愿走太远的路程,可从公园东门进入,迎面就可以欣赏到两棵长势茂盛的枫树,向南行进5分钟,您就可以到达静翠湖景区,那里以山为屏障衬托出的漫山红叶景色,正是您拍照留念的最佳选择,最大看点就是延石板路向上再走二百米左右您就可领略到翠微亭景区“红叶黄花自一川”的历史园林胜景。

  凌空饱览眺“红”路线

  坐的高,看的全。乘坐香山索道可观赏到同平地景色不同的红叶大全景观,乘坐游览索道只需17分钟就可以毫不费力的到达顶峰——香炉峰,在平缓的行进过程中,您可远眺南山红叶幻色炫彩、红遍满山的美丽景致,还可俯视星罗棋布于山林中的各处景点。

  环游香山赏“红”路线

  从“青未了”遗址沿南山大墙走,可以看到路两侧的红叶美景。很多经典的香山红叶图片就是在这条路上拍出来的。沿路客直达香炉峰,是可近赏,可远观红叶的最佳行走路线。在山顶稍事休息,您还可步行走索道沿线下山,向南远观香山红叶的大而全的精美景色。真正实现了环游香山看红叶的游览目的。

  贴士:

  香山公园开放时间:6:00-18:30

  碧云寺的开放时间:8:00-16:30

  香山索道:红叶节平日:8:30-17:30;红叶节双休日:8:00-17:30,并可视游客乘坐情况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推荐阅读:

  秋染香山 登香山赏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