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香山红叶变色率达8成 本周双休日赏红叶正当时

来源:香山公园
】 2012-11-01 12:24
[摘要]目前红叶变色率为80%,正是“二看”红叶满山遍野、层林尽染、如火如荼的最佳时机。

 秋染香山 登香山赏红叶_nahuayuan.com

  据香山红叶物候观测小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红叶变色率为80%,正是“二看”红叶满山遍野、层林尽染、如火如荼的最佳时机。由于近日天气晴好,昼夜温差较大,红叶变色速度加快,非常适宜游客观赏。在索道下站、香炉峰、白松亭、森玉笏、驯鹿坡、看云起等处都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景点。

  自10月12日开幕以来,本届红叶节共接待赏红游客112万人次。周六日是游客集中来香山赏红的时段,尤其是第三个双休日,更是创造了自1989年举办红叶节以来双休日接待游客的历史记录,两天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公园1处总指挥部、5处分区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500多名职工全部停休上岗,公安干警和武警加派人力维护游园秩序。公园方提前采取单项大循环人流疏导方案,17处安全节点均有专人实名制上岗把守,确保游览秩序井然。今年赏红的游客选择平时来香山登高赏红的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一方面是平日年持季月票和老年优待卡入园有效。另外就是平日登山赏红可以实现错峰游览,避开高峰人流,轻松舒适观看红叶。

  本周,公园内双清别墅、玉华岫、佳日园、翠微亭等处的银杏树正是满树金黄,秋韵浓厚。在翠微亭、静翠湖、驯鹿坡等处栽植的大面积山野菊花同近处的红叶交相辉映,红叶黄花自一川的历史植物人文景观再现香山,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赏秋的绝佳场所。

  盛世兴园林,文化竞争先,本届主题为“盛世?红”的香山红叶文化节,使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公园科学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悠久的历史文化、精美的建筑景观、浓厚的人文气息,无不体现了盛世兴园林所带来的巨变。公园内举办的世界名山展、中国香山寺展览、班禅东行、昭庙修缮纪实、精品唐卡艺术展、市属公园一园一品文化展、香山红叶艺术馆等多项文化展览吸引了游客竞相驻足观赏,在赏秋看红叶的同时领略香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品味香山这座历史名山所蕴含的深厚底蕴,感受市属公园科学建设发展的新变化。

  公园方预计,本周双休日仍将是香山赏红的高峰时段,建议广大游客尽量选择上午10:00前,下午16:00后,避开游客入园高峰时段。观赏红叶可根据时间安排和个人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登山赏红路线。

  温馨提示:

  1、山林公园气温较低,请广大游客适当添加衣物,避免感冒着凉。

  2、园内为一级防火区,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

  3、爱护红叶景观,不要采摘红叶和鲜花植物,文明游园。

  4、高峰时段游览,请服从工作人员引导,顺序行走,确保游览安全。

  推荐阅读:

  秋染香山 登香山赏红叶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