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杯子插花 自己动手DIY一“杯”亮丽的鲜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09:46
[摘要]在工作台上摆上一“杯”亮丽的鲜花,朝九晚五的那段时间也许不会再那么枯燥无聊了。

   在工作台上摆上一“杯”亮丽的鲜花,朝九晚五的那段时间也许不会再那么枯燥无聊了。

杯子插花 自己动手DIY一“杯”亮丽的鲜花

  1.将充分吸水的花泥削成适合杯子的形状后,放入杯内。

  2.粉玫瑰花修剪成合适长度,插入正中央的位置。

  5.尤加利枝条修短后,围绕花头一周插入。

  6.最后调整一下形状,在不够饱满的地方再适当加入花朵。

  Tips

杯子插花 自己动手DIY一“杯”亮丽的鲜花

  杯子插花有窍门

  1. 选择用于插花的杯子,要注意跟花艺搭配。素色且造型简单的杯子可以搭配任何类型的插花作品。但如果杯子本身造型和图案都比较繁复,就要搭配色彩和造型都相对简单一些的花艺了。

  2. 杯口大小也有讲究。口大的杯子最好用花泥或剑山来帮助稳定花枝,否则花艺作品的造型不容易固定;小口的则可以选择直接插,或者在杯底扔一团铝丝帮助固定花枝位置。

  3. 杯子的体量一般都比较小,所以选择花材时也最好以小型的花材为主。比如玫瑰可以选择攀援的多头玫瑰。

杯子插花 自己动手DIY一“杯”亮丽的鲜花

  锦带花

  别名:海仙花、五色海棠

  锦带花

  枝长花茂,玫瑰红色,灿如锦带。宋代王禹诗句:“何年移植在僧家,一簇柔条缀彩霞”形容锦带花似仙女织出的锦带,枝条细长柔弱,缀满红花。

  花语:灿烂、留住美丽

  紫薇

  别名:百日红、满堂红

  紫薇花色艳丽,枝繁叶茂,故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紫薇也可药用,《本草纲目》中述:其皮、木、花有活血通经、止痛、消肿、解毒作用。

  花语:好运、沉迷的爱

杯子插花 自己动手DIY一“杯”亮丽的鲜花

  睡莲

  别名:子午莲、水芹花

  睡莲是水生花卉中的名贵花卉,外型酷似荷花,但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睡莲可用于食用、制茶、切花、药用等用途。

  花语:洁净、纯真

  推荐阅读:

  运用不起眼的观赏草 打造优雅的草艺装饰

  用繁花点缀家居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