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三种风情庭院的特色及打造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11:13
[摘要]本文的三个上海庭院,运用三种庭院的打造方法,又结合实际条件,因地制宜,各具风情。

 东南亚风情

三种风情庭院的特色及打造方法

  特色

  东南亚庭院最大的特点是最自然的风情,注重对遮阳、通风、采光等问题的解决,且注重对日光和雨水的再利用,从而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所以,外观一般比较通透和清爽,例如百叶式的白色外墙,绿色的墙面。此外,遮阳的处理也是东南亚庭院的特色。

  手法

  充分运用当地材料,植物、桌椅、石材等都取材当地,强调简朴、舒适的度假风情。清凉的藤椅、泰丝抱枕、精致的木雕、造型逼真的佛手、妩媚的纱幔等。营造东南亚重要手法就是要让人无负担地随性坐卧,舒缓紧张情绪,抛开纷扰的俗世,遗忘身边的繁杂。泰式三角靠垫,放置在低矮的藤椅中,不经意地让人放下身段,随性坐卧。

  色彩

  偏爱自然的原木色,大多为褐色等深色系,有泥土的质朴,加上布艺的点缀搭配,使气氛相当活跃,布艺多为深色系,且在光线下会变色,沉稳中透着贵气。适用藤、麻等原始纹理材料,用色为暖黄色和深咖啡色。

三种风情庭院的特色及打造方法

  植被选取

  在东南亚庭院中,绿色植物也是突显热带风情关键的一笔,尤其以热带大型的棕榈树及攀藤植物效果最佳,最常见的热带乔木还有椰子树、绿萝、铁树、橡皮树、鱼尾葵、菠萝蜜等,其形态极富热带风情,是营造东南亚庭院的必备品,而在亭台旁最好有高低错落的植物陪衬,才能味道更足。

  分析

  案例中的东南亚风格的庭院也是改造翻新了上海的一处老洋房,庭院中心是开阔的东南亚式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绿色植物和绚烂的花朵,烘托出东南亚的自然绚丽。庭院里有金色的泰国佛像,可爱的大象石雕,摆放了清凉的藤椅,靠垫则由紫色泰丝制成,力求每个细节都打造出当地的氛围。

  推荐阅读:

  日式庭院小花园设计

  全年的花园计划 打造自己的鲜花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