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设计露台花园需要考虑的几个小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7 17:02
[摘要]私家小花园总表达着主人对生活的思考。一个不大的露台空间,用一些特别简单的元素将它装饰得漂漂亮亮的,自然、欢快,是繁华城市中的放松心灵的港湾。

设计露台花园需要考虑的几个小技巧

  设计一个小花园时需要考虑的几个小技巧:

  地板处理

  许多楼房露台的地面只是简单的用混凝土进行了铺盖。现在这一情况得到了转变,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业主认识到了露台花园的价值,把这块长期闲置的空间请入了家中。露台花园那些似画的景观,最有效的设计元素之一就是对地面的处理。通过使用不同的材料(木地板、鹅卵石、草坪、地板砖),给露台营造出不同的空间感和层次感。这也增加了以前那些闲置空间的功能性和趣味性。

  植物

  露台花园的植物一定要比较大,它们越大花园里可以容纳的土壤就能越多。只有深根系的植物才能在露台里那苛刻的条件和暴露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确保花盆是由持久牢固的UV材料制成,这样才能承受根部的张力。最好要有一个灌溉/排水系统。

  合适的盆栽搭配非常重要。在植物的周围覆盖一些岩石或者其他覆盖物,它们会像海绵一样帮助锁住水分。

  种植的植物要能抵御干燥、多风的户外环境。品种各样的松柏类植物、多肉植物和草本植物可以柔化露台上坚硬粗糙的表面环境。

  照明

  当夕阳西下,城市的夜色美丽而妖娆。温暖的灯光把你的花园变成城市里的绿洲。灯光的强度不要太大,最好像咖啡厅里一样。给自己倒上一杯红酒,品味夜晚都市天际线下那美丽光鲜的夜景吧。

  遮阳

  花园里的檐篷不仅能为你遮挡烈日,也能抵挡绵绵细雨。精心设计的花园能成为家中甚至都市中的亮点。

  推荐阅读:

  阳台花园巧设计:享受自然姿态

  种植植物美化空间 四种方法打造空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