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有些绿色植物藏毒性 购买种养需要谨慎

来源:中安在线
】 2012-11-09 15:16
[摘要]些绿色植物并不适合在家中放置,甚至有些绿色植物还具有毒性。

   绿色植物能够净化空气,装扮环境,许多市民喜欢在家中养绿色植物,尤其是一些居民更是喜欢在新装潢的房间内放置绿色植物来净化空气,可是许多居民不一定知道,一些绿色植物并不适合在家中放置,甚至有些绿色植物还具有毒性。

  市民黄女士最近才搬进新家,她的新家内,客厅里、房间内、阳台上全部都养了绿色植物,有绿萝、吊兰、芦荟、仙人掌,还有滴水观音、龟背竹、发财树等等,大小盆栽加起来有近20盆,“新房才装好不久,室内还留有淡淡的油漆味,所以想多养一些绿色植物,净化空气,而且绿色植物能扮靓环境,把新房子装扮地更漂亮。”

  家住铜陵市中房·东郡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家养了十几盆绿色植物,除了自己在市场上买来的,还有不少是朋友们送的,现在搬新家,不少人都流行送绿色植物,像送发财树等绿色植物,名字好听,进新房又能讨个好彩头,而且绿色植物能净化空气,送盆栽很实用。”

  “要在室内养的话,滴水观音是不错的选择。”9月26日下午,记者在铜陵市花鸟市场看到一家盆栽专卖店的老板对正在挑选盆栽的顾客说道。滴水观音真的适合室内养殖吗?记者咨询了几位盆栽经营商。盆栽经营商刘先生透露说:“家庭养绿植的话,并不推荐滴水观音、龟背竹这些植物。因为滴水观音和龟背竹在土壤含水量大时,早上会从叶子上往下滴水,但这些水是带毒性的,就怕小孩碰触或误食,引起中毒反应。”据刘先生介绍,滴水观音的根、茎中的白色汁液也有毒,皮肤接触易导致过敏,眼睛接触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吃到肚子里后果会更严重。

  记者以一名顾客的身份走访了花鸟市场几家盆栽店,对于哪些绿色植物适合室内养,哪些植物带有毒性这些事多数店主都不会主动提起,只在记者询问后,有的店主才愿道明,而有的店主表示并不知情。

  此外,记者了解到,杜鹃花、夜来香、百合花、月季花等,散发的香气对人的中枢神经都有刺激作用,可以在办公室养,但不适合在家里的卧室养植。“只知道夹竹桃等花中含毒,绿色植物也有毒,真没想到,你到盆栽经营商那采购时,他们也只是一味推销,并不会详细道明,看来以后真的注意了。”市民陈女士说。

  “常见的有毒植物还有常春藤、一品红、杜鹃花、水仙等,但毒素主要来自植物茎秆中的白色乳汁,含有多种有毒生物碱,,误食茎叶,会引起中毒反应,但人们若不碰触、不食用的话不会引起什么问题。”盆栽经营商刘老板说道。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