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艺术插花容器的挑选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3 15:38
[摘要]无论选用哪类容器,赌阿根据使用的目的、环境条件和花材情况并符合上述几点要求,挑选合适的容器使用。

   挑选容器首先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容器底部要平整,插作后摆放稳定,不易倒伏。

  (2)瓶类容器的开口要大小适宜。开口太小,插入花材后,容易堵塞瓶口,使容器内的水因空气不流通、闷热而导致腐败,缩短花材水养时间,影响插花寿命及观赏效果;开口过大,则不易固定花材,不宜选用。盘类容类的深浅也要适宜,如果过浅,水不能浸过花插,花材吸不上水,也不宜选用。

  (3)容器的形式、风格、颜色和质地都应与花材和周围的环境条件协调统一。如系中国古典式建筑和家具,则宜选用陶瓷容器和仿古容器,会显得高雅、古色古香;现代建筑与家具,宜选用塑料、玻璃以及仿金、银容器,再配上艳丽的花材,这更显得华贵富丽;深色的家具或背景宜选用浅色容器,而浅色家具或背景宜选用深色容器。但无论何种条件与背景,都最忌选用鲜艳夺目、雕花挂彩、形状繁杂的容器,通常以乘法大方、素雅稳重者为合适。

  总之,无论选用哪类容器,赌阿根据使用的目的、环境条件和花材情况并符合上述几点要求,挑选合适的容器使用。

  推荐阅读:

  插花花艺的花器分类与选择的原则